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名学者聚武汉大学 研讨新时期党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26日电(记者沈敏、戴劲松)来自全国12省、市的百余名专家学者26日齐聚武汉大学,召开纪念刘少奇《论党》发表6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建设学术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部、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湖南省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共同主办。研讨会共提交论文近80篇,就《论党》对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建设的现实启示展开深入讨论。刘少奇夫人特地发来了贺信。

  湖北是刘少奇曾经长期工作、战斗过的地方,60年前,在富有里程碑意义的中共七大上,刘少奇作了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论党》,被认为是其党建理论的集大成者,也是中共历史上的经典理论著作。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李捷说,许多理论在大浪淘沙的历史发展进程中被淹没了,而《论党》历经历史的磨难与考验后,仍然闪烁着时代光辉。

  出席会议的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长宋育英说,眼前和60年前一样,中国共产党的建设正面临着新的历史任务,此时召开《论党》与党建理论研讨会,对于结合党的十六大及十六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推进新时期党建工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保持党员先进性,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