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城市农民高档耐用消费品拥有量不断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8:48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4月26日电记者田豆豆报道:今年以来,随着农村消费环境的逐步改善,以及各类耐用消费品价格的大幅下跌,刺激了宜城市农民对大件商品的消费,宜城市农民高档耐用消费品拥有量不断增加,结构变化大。

  据宜城市统计局调查统计,截止到2005年4月25日,除已经逐步被淘汰的黑白电视机、寻呼机拥有量出现下降外,其他耐用消费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其中,农民每百户拥有彩色电视机85台,与去年相比,增加23台,增长37.1%;电冰箱6台,与去年相比,增加2台,增长50.0%;影碟机66台,与去年相比,增加22台,增长50.0%;摩托车41辆,与去年相比,增加11辆,增长36.7%;洗衣机14台,与去年相比增加4台,增长40.0%;热水器5台,与去年相比增加4台,增长300.0%;微波炉2台,与去年相比增加1台,增长100.0%。

  农村家庭耐用消费品的拥有量虽然不断增加,但与城市家庭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但只要农村居民收入今年能够继续保持相当幅度的增长,有关消费品的厂商能够开发出适合农村消费品市场特点,在产品价格、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上下功夫,农村市场的发展空间仍然巨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