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个生态住宅标准将于年底形成初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9:00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4月26日电记者胡谋报道:在日前在深圳召开的“第四届中国绿色生态住宅新技术论坛”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住宅产业商会和国家环境保护总局首次介绍了中国首部生态住宅标准的编制工作情况,该标准将指导中国环境标志生态住宅认证工作的开展。这是全球范围内首次对住宅这一特殊产品进行认证的项目,预计将在2006年全面接受认证申请。

  根据标准规定,所谓生态住宅(小区),是指在住宅(小区)的规划、设计、建设过程中,利用现有技术和材料,在保证住宅安全、耐久、舒适的前提下,使新能源和环保材料的使用达到较高水平,排向环境中的各类污染物控制在较低水平,同时具有良好的室内气候条件;强调以人为本,满足人们居住生活的舒适环境的住宅(小区)。在交通上,距离住区少于5分钟步行距离(400米范围)应有公共交通设施;在技术上,申请认证生态住宅(小区)的组织同业主签订的《购房协议书》中须具有符合《生态住宅(小区)》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规定的条款。

  生态住宅初稿标准将于今年12月颁布,然后根据各方专家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另悉,在日前的中国生态住宅项目新闻发布会上,深圳碧海富通城、宁波国际广场、石家庄上城三个项目通过了“全国绿色生态住宅示范项目”评审并被授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