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女企业家创新管理互动交流会在青岛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9:03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视窗4月26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修江敏报道:为给山东省广大女企业家提供一个不断学习、交流、互动的机会,进一步激励更多的妇女干事创业,山东省女企业家协会年会暨创新管理互动交流会于今日在青岛市召开。会议主要总结部署工作,共同研究探讨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企业女性如何创新发展。

  山东省女企业家协会是山东省不同所有制、不同领域女厂长、女经理、女董事长、女经营管理者自愿结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质的群众性社会组织,是省妇联的团体会员。几年来,协会以提高女企业家素质为重点,以提高女企业家社会地位,扩大女企业家队伍为目标,团结、联络、组织全省女企业家、女经营管理者为促进山东经济快速持续发展作贡献。目前省女企业家协会有会员单位14个,会员发展到2457名。

  会上,山东省妇联主席赵玉兰对广大女企业家的作用作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明确形势任务,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高决策能力、创新能力和管理素质,努力打造学习型企业,使企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二要开拓创新。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工作部署,不断深化企业改革,搞好企业结构调整,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广普及节能技术,发展生态经济、循环经济。加快推进企业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企业发展层次。三是要奉献社会。积极帮助下岗失业妇女创业就业,大力支持春蕾计划,积极做好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

  会上,女企业家们听取了海尔集团总裁杨绵绵关于海尔创新管理的专题报告,山东鲁能瑞华电汽有限公司雷雯、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杨文的创新经验介绍,就如何创新管理进行了互动交流,还参观了黄岛区海尔工业园区。通过学习交流、参观考察,女企业家们备受鼓舞和启迪,进一步认识到: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要发展壮大,必须有创新意识,牢固树立创新理念,富于创新精神,团结带领员工置身于创新实践,推进企业变革与发展,才能提升企业市场竞争能力,把企业做强做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