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五一"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第3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9:40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6日消息:据国家旅游局所属的中国旅游网消息,4月26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5年“五一”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预报。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的情况

  大连:市公安局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在重点旅游景区、交通要道和滨海路上加强值勤警力,疏导车辆,维持秩序,在主要广场和游客集中的景区增设流动警务车,确保市民和游客的安全。

  南京:各大景点纷纷推出各种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缤纷多彩的节日盛宴。雨花台景区将推出广场文艺演出和民乐表演;怡苑风景园将举办杜鹃花展;雨花石博物馆、雨花阁推出雨花石精品展和大型根雕展。

  无锡:近年来与无锡市签订旅游合作协议的长三角城市到无锡游客数量近期明显上升,占无锡旅游者总量的6成,区域间联合促销、互送客源的合作机制开始发挥作用。

  南昌:进入4月中旬以来,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航班客座率稳步上升,旅客日吞吐量超过5000人,航班客座率均超过60%,往返北京、上海、海口、广州、深圳等旅游热点城市的客座率达到80%。

  青岛:青岛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五一”黄金周有关工作。青岛主要宾馆饭店4月30日的客房预定率约40%左右,5月1日、2日部分酒店预订率在50%左右。

  张家界:5月2日将迎来从南昌开来的Y284/3次旅游专列。“五一”黄金周期间到达该市的旅游专列计划有10列。

  韶山:到今天为止,接待旅游者人数达到100万人次,比去年达到100万人次的时间提早了44天。

  遵义:遵义会议景区旅客数量明显增加,团队数量增长大于散客增长,同比增幅超过二倍;赤水景区4月30日到5月7日,客房预定率已达80%以上。

  深圳:5月1~7日已有6.0万人次报名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国内游,同比增长4.1%;节日期间,旅行社预计接待游客4.8万人次,同比增长4.3%。

  海口:海南野生动植物园将推出多种票价优惠和推出猴艺表演、橡胶文化园等新项目以吸引游客,岛内游客入园时均可享受票价优惠。

  平遥古城:古城的各项文化活动纷纷亮相,如县衙署的县太爷升堂断案,日升昌票号的信房先生写汇票,城隍庙的城隍爷求雨,镖局的镖师走镖,还有最能代表古城特色的街头娶亲表演活动等等。

  五台山:据统计,在黄金周期间,五台山的饭店宾馆预定量占最佳接待量的41%,旅馆招待所预定量占最佳接待量的32%,其它旅游住宿设施预定量占最佳接待量的23%,各类住宿设施接待能力充足。

  嵩山少林:为了让中外游客到少林都能看到功夫表演,少林景区每天都安排有数十名武僧向游客免费展示少林功夫,并且游客还可以和武林高僧互动学武、合影留念。

  三峡大坝:三峡大坝旅游区承诺,“五一”黄金周期间,三峡大坝旅游区门票会保持68元的价格,不会涨价。

  武当山:武当山假日办设立了旅游咨询电话0719-5668567和旅游投诉电话0719-5665639、5689187,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

  塔尔寺:塔尔寺景点今日接待中外游客4312人,其中省外游客1897人,省内游客2415人,占景区最佳接待量的35%。

  二、交通预定情况

  民航方面:

  天津:4月30日到昆明、青岛、南京、杭州;5月1日到昆明、青岛、大连;5月3日到大连;4月30日至5月4日到香港的机票预售超过90%。

  重庆:5月1日飞往大连/桂林;5月7日飞往大连的机票已经售完,其余各航线均有票。

  大连:4月30日到厦门、昆明、青岛、西安、成都、延吉、天津、武汉、常州、济南、南昌;5月1日到昆明、西安、南京、长沙、成都;5月2日到昆明、武汉、温州;5月3日到合肥;5月5日到武汉、合肥;5月6日到郑州、长沙、南京、成都;5月7日到重庆、太原、合肥方向售票超过90%。

  青岛:4月30日至重庆、昆明;5月2日至桂林航线的飞机票已售完,其他航线均有票。

  广州:机票预定率超过90%的主要航线有:4月30日广州飞往义乌/黄岩/赣州/洛阳/宜宾;5月1日飞往三亚/武夷山/宁波/呼和浩特/铜仁/黄山/常州/黄岩/义乌;5月2日飞往武夷山;5月3日飞往黄山。

  海口: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始发航班预订率超过90%的航线有:5月1日飞往澳门;5月2日飞往香港;5月3日飞往温州;5月5日飞往曼谷;5月7日飞往南京。

  铁路方面:

  大连:4月28日开始,加开至北京、哈尔滨、锦州、昌图等临时旅客列车。

  厦门:4月30日至西安硬卧票己售完;5月4日往北京、西安、武夷山的硬卧票也己售完。

  青岛:4月30日去北京和上海的车票已售完,其他线路有票。

  广州::4月30日广州开往上海/合肥/青岛/厦门/沈阳/南昌/汕头的车票已售完。

  长沙:“五一”黄金周期间将增开长沙至上海/吉首/广州和衡阳至长沙4对临时旅客列车以及长沙至延安、西安至长沙的旅游专列。

  深圳:开始预售4月30日和5月1日的火车票,其中对号票已售完的有:4月30日至怀化/合肥/北京/武昌/汉口/郑州/长沙/岳阳/九江/潢川/沈阳北;5月1日至怀化/合肥/北京/武昌/汉口/郑州/长沙/岳阳/九江/潢川/沈阳北/梅州/汕头/桂林。选稿:小瑶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