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首届篮球联赛下月打响 3年内扩展到14市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22:57 红网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记者 杨帆)我们知道NBA和CBA,从5月20日开始,湖南篮球迷们将看到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篮球赛:XBA。由湖南省篮球协会举办的2005年湖南省篮球甲级联赛(XBA)将于5月20日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隆重开幕,这次湖南省历史上首次真正意义的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据湖南省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李鸿贵介绍,本次大赛目前只涉及长沙等4个市,不出3到4年将遍及我省14个市州。

  湖南省篮球甲级联赛简称为湘BA即XBA,要求参赛队伍有自己的主场,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所有运动员必须取得代表球队队员资格后才可参赛,对队员本身原则上不做限制,但每个队只允许有3名“外援”,比赛时只能上2名外援。首届湖南省篮球甲级联赛将分长沙、株洲、湘潭和常德四个赛区,历时半年,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资格赛,从5月20日——7月初,决出的长沙前四名,株洲、湘潭、常德各前两名共10支队伍;第二阶段的决赛从9月——11月初,10支球队共决出前八名为湖南省甲级队,另外两支为乙级队。届时将根据数据统计,评选出湖南省篮球先生,同时由观众选出湖南省篮球明星队。届时获得冠军的球队将颁发奖杯和5000元奖金;获得二、三名的分别颁发奖金3000和1000元;同时还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一个、“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各队一名、“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2名,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据介绍,每支参赛队伍只能报队员12名,长、株、潭所属的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大专院校均可以组队参赛。目前参赛队伍正在报名当中,长沙报名的已经有10余支,届时4个市将有100余支球队进行预选争取进入前十。李鸿贵告诉记者,由于这次我省首次篮球甲级联赛,正在摸清资金投入等问题,所以首次比赛只在4个市进行,但是比赛会逐扩大,3——4年将在我省14个市州进行,争取能在湖南成立一个像湖南湘军足球一样的篮球俱乐部。2005年湖南省篮球甲级联赛组委会下午成立,省领导周时昌、唐之享担任名誉主任,省体育局局长、省篮协主席傅国良担任主任,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李鸿贵担任执行主任。(稿源:红网)(作者:杨帆)(编辑:汤红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