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航包机香港“迎客”全程陪伴“和平之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23:32 新民晚报
东航包机香港“迎客”全程陪伴“和平之旅”(图)
  本报南京今日电(特派记者秦武平俞明骁)今天中午,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大陆访问团抵达香港后,将转乘东航包机“空中客车”A340-300,机长樊儒是我国第一个成功飞越北极的飞行员,此次还兼职领队。全程负责连战大陆行“和平之旅”的这架东航包机上,还有两位机长、一位副驾驶员,以及15名空乘人员。

  由于两岸至今尚未直航,因此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必须先到香港转机。按照计划,连战等一行先乘港龙航空KA487航班于今天中午12时30分抵达香港,之后在14时30分乘东航包机飞往南京。整个在大陆的飞行全部乘同一架东航包机。

  机长:樊儒

  今年47岁的东航总飞行师樊儒,也是今年1月29日东航首架台商春节包机机长,曾被美国同行称为亚洲的飞行天才。

  1999年12月起任东航股份公司总飞行师。2001年,樊儒驾驶A340成功飞越北极上空极地航线,这是中国民航首次成功穿越北极上空,实现中国与美国东海岸之间的航班不经停直航。此前,只有美联航、美西北航、达美航空、国泰航空4家航空公司完成过类似试飞。

  陕西风味点心

  此次包机上设空乘15名,比普通航班多两名。乘务长王培峰级别也比普通航班高,目前是东航客舱服务部总经理助理兼业务执行经理。据悉,考虑到连战“根”在陕西,包机上还特别准备了陕西风味的点心,让他在飞机上就能尝到家乡味,每位乘坐包机的“回乡客”还能得到东航准备的礼品——金鸡纪念印章。由于今年春节期间执行台商包机任务十分成功,经验丰富的东航无论在硬件还是软件上都很适宜为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全程服务。

  国民党访问团南京行程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