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个招调工“爱心指标”下达五星级义工陶明入户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4:38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杨丽萍)昨天上午10点27分,深圳首个招调工“爱心指标”下达给了“百名优秀义工”之一、五星级义工——陶明。在办完招调工手续后,这位来自河北的满族姑娘不禁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了好几声的“谢谢”。她笑着说:“以前从没想过能以义工的身份落户深圳,真的从没想过!”

  陶明虽然今年只有23岁,参加义工服务的时间却有4年之久,服务时间累计达到了5500小时。2000年时,陶明来到深圳,在一家电子公司做出纳,一次偶然的机会,在2001年的一个周末,陶明陪做义工的同事到福利院去看望小朋友,“那时看着小朋友那么开心,我就觉得自己付出一点爱心,可以给别人带来快乐,何乐而不为?”从那之后,陶明加入了义工联,2003年起陶明在南山区义工联做起了专职义工。4年来陶明积极组织参与“南山义工牵手社区”、关爱弱势群体、帮助贫困山区辍学儿童等活动,2003年被评为“五星级义工”。

  今年,共青团深圳市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本报共同举办了首届”深圳百名优秀义工”评选,陶明从数万名义工中脱颖而出。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还在今年的招调工中特设“爱心指标”,让百名优秀义工中的非深户籍的义工能够入户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力资源管理处处长任健说:“一直以来,人们只能凭着学历、技能和贡献入户深圳,而‘爱心指标’仅仅是因为有一颗爱心,或许有人会提出异议,但对于深圳这座年轻的移民城市来说,爱心对构建一个和谐社会显得尤为可贵,‘爱心指标’体现了一座城市对那些无私奉献爱心的人的认同和尊重。”

  说起自己的感受,陶明说:“以前我从没想过会成为真正的深圳人,今后,我会以更大的动力投入到义务工作中去。”

  和陶明一样,首届“深圳百名优秀义工”中64名非深圳户籍的义工,将陆续获得“爱心指标”,从而入户深圳。

  作者:记者杨丽萍 编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