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进一步提高俄罗斯国际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普京26日开始对埃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进行4天访问。明眼人不难看出,普京是想利用中东这个舞台上演一场俄罗斯外交的“重头戏”,从而进一步提高俄罗斯的国际影响。

  对普京来说,利用中东这个政治和外交的重要舞台,体现俄罗斯在国际事务中的“大国作用”才是最重要的。

  普京第一站是埃及,日期定在26日至27日,预计普京在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见时,将进一步争取埃及对俄罗斯谋求在中东地区发挥“重要”作用的支持。

  普京27日结束对埃及的访问之后将立即前往以色列,他的以色列之行将凸显俄罗斯中东政策的一个重要侧面,那就是在保持与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世界重要关系的同时,寻求与以色列关系的改善。普京还要访问巴勒斯坦,在访问巴勒斯坦期间,普京仍将强调与巴的传统友谊,进一步体现俄罗斯在中东和平进程中的作用。

  借用一个举世关注的舞台对提高身价固然重要,但演员的自身实力才是决定性因素。普京固然想重返中东这个重要的国际舞台,但在美国独霸中东大舞台的情况下,俄罗斯想在中东地区找回原苏联时代的影响,恐怕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