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成平: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34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4月27日电记者罗盘报道:4月25日-26日,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成平深入晋中市灵石县和介休市考察时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把山西省建设成为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

  在灵石,田成平考察了聚源焦化厂和泉洲兔业发展有限公司,并参加了中煤九鑫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一期工程投产仪式。

  在介休,田成平考察了秦柏岭生态旅游区、经华炭素有限公司、聚兴养殖加工有限公司、路鑫能源集团、安泰集团、三佳煤化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技术改造和企业的发展前景。他强调,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一定要解决好环保问题,处理好与当地群众之间的关系,要关心职工,不断提高职工收入,千方百计解决好职工的后顾之忧。

  田成平指出,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发展的中期,能源原材料的需求量很大,这给作为中西部地区的山西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抓住中部崛起的战略机遇,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

  他强调,新型的重要特征就是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有效节约资源,保护生态,改善环境,以尽可能小的资源投入和环境代价取得尽可能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要不失时机地对传统产业进行改造,努力提高企业的装备水平、管理水平和资源利用率,向科技要效益,向规模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要按照减量化、再使用、可循环的原则,以能源原材料为重点,加快推进循环经济的发展,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使用资源,减少废弃物排放,循环利用资源,发挥资源最大效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