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南亚婆罗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25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宣布,科学家们在东南亚婆罗洲发现了迄今世界上最大的蟑螂,这种特大蟑螂属于东方蜚蠊。

  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动物学家斯特凡·齐格勒说,这个蟑螂“巨无霸”是科学家们在2004年一次国际科学探险活动中发现的。它身长达10厘米,主要吃植物残渣。齐格勒说,蟑螂已经存在了上百万年,是非常古老的一种昆虫。此前最大的蟑螂是在中美洲发现的,也属于东方蜚蠊。

  蜚蠊俗称蟑螂,属于昆虫纲,蜚蠊目,全世界大约有2300种,多分布在热带及温带地区。(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