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山海珠小学招生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许俏文 通讯员杨亚明)昨天,记者从东山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该区小学报名时间为5月14日~16日;6月10日领取学位分配通知书,6月17日~18日到录取学校注册。凡属集体户、租住户、拆迁户、二手房住户、随祖辈居住户、不完全房产住户的适龄儿童入学,先到地段对口小学办理登记手续,如同在一住宅单元已有小孩在对口的省、市一级小学和学位紧张的小学在读1~5年级的,均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

  新住户:对在2005年5月新生报名前购买现楼,并于8月底具备居住条件的一手房业主子女,可享受地段生待遇。在报名之日后购买并于8月底具备居住条件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享受地段生待遇。

  集体户:适龄儿童及父母均属广州市集体户,且能举证(提供水电费、煤气费、固定电话费单据等)唯一居住在东山区,由实居地对口小学作地段生接收。

  二手房住户:对手续完备,已经办理各种交易手续的二手房业主子女,只要该住宅单元没有在对口小学在读1~5年级的,到对口小学入学作地段生接收。

  租住户:(1)对手续完备的租住房管局和单位房的租住户子女,且该住房为适龄儿童及父母在广州市的唯一居住地,能提供相关的租住凭据和与租住地址一致的户口,由对口小学作地段生接收。(2)对手续完备的租住私人房屋,且在租住合同有效期内的租住户子女,该住房是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在广州市的唯一居住地,能提供市房管局认可的有效房屋租赁合同,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享受地段生待遇。

  拆迁户:由拆迁办安置并居住在东山区的临迁户子女或领取拆迁补贴,自行解决住地或投亲靠友的临迁户子女,经核实确认现住址为小孩在广州的唯一居住地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享受地段生待遇。

  随祖辈居住户:适龄儿童与父母在广州市的唯一居住地在祖辈家或者直系亲属家,同户同住,且在广州市内没有其他独立房产或居住地,由对口小学作地段生接收。

  房产权不完全住户:广州各区已达成共识,由拥有产权比例较多的房子所在区来安排学位,如适龄儿童的家长在东山区拥有一套占50%产权的房子,但在其他区还有一套拥有100%产权的房子,那其子女将在其他区就读,反之也是如此。(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