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排除隐患策安全 我市部署“五一”黄金周旅游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5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市政府于26日上午召开的“五一”黄金周旅游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扎实开展全面的旅游安全检查,对汽车、游船、缆车等游客运载工具和大型游艺机等装备,对容易发生火灾、食物中毒以及群死群伤事故的大众娱乐场所、餐馆摊点等设施和场所,要进行重点检查,切实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我市旅游、交通、卫生等部门和各景区景点已未雨绸缪积极做好各项黄金周准备工作,在市旅游局开展的旅行社和酒店专项检查中,有7家旅行社因违规和非法经营业务被查处。会议提出,严肃查处车辆带“病”运营、超载超时运营等危及游客安全的行为,打击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和旅游购物欺诈行为,重点查处“黑社”、“黑店”、“黑车”和“黑导”等无证经营和私拿回扣、索要小费、强迫购物等不正之风,重点加强对以往黄金周投诉比较集中的如饭店服务不规范、景区管理不到位和旅行社违反合同约定、损害消费者利益等服务环节的监管。要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利用出国(境)旅游渠道进行非法偷渡活动。

  副市长钟展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有关部门负责人还检查了帝豪酒店和石风景区等部分旅游接待单位和景区景点。(来源:《汕头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