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SFDA昨发布《医疗机构制剂配制监督管理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监处相关人士介绍,在他们的日常监管过程中经常发现,一些医疗机构制剂室的配制地址搬迁后,新的制剂配制地点还没有报省局进行现场验收就开始配制制剂,还有不少医疗机构特别是一些所谓的名老中医小诊所,没有按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核定的制剂类型进行配制。

  配制中药制剂不得随意委托

  而该《办法》将对上述情况做明确规定:

  医疗机构配制制剂,必须向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并具有能够保证制剂质量的人员、设施、检验仪器、卫生条件和管理制度,在取得《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的情况下才能够配置制剂,许可证有效期只有5年,届满则需申请换发。

  《办法》还规定,具有《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且取得制剂批准文号,并属于“医院”类别的医疗机构的中药制剂,可以委托省、自治区、直辖市内医疗机构或药品生产企业配制。

  但所委托的医疗机构必须取得《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委托的生产企业必须取得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