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汇市风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一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小幅走强。但日元在人民币汇率改革预期升温的提振下,表现出强劲的升势,周一纽约市场尾盘,欧元/美元收报1.2999,全日下跌约0.5%;瑞郎跟随欧元跌势,全日下跌0.49%,收报1.1871;英镑/美元则跌0.2%,报1.9117;美元/日元则大幅下挫0.34%,收报105.63,日间曾一度跌至105.25。

  欧洲区经济数据疲弱

  昨日下午德国公布的4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跌至近1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欧洲央行官员亦表示,预计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将较上季度下降,打击了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复苏的信心;而德法等国家可能将反对欧盟宪法的通过,亦令欧元承压。欧元于周一东京早盘开市后快速下跌,并于欧洲市场跌破1.3000重要关口,一度跌至1.2952的近10日低点。稍后得到了获利买盘的支撑而小幅回涨,在周二日间市场上围绕1.3000一线窄幅波动。

  欧元近期有望小幅反弹至1.3040附近,但中长线并不看好,如果不能有效守住1.3000关键位置,预料欧元可能进一步试探200日均线位1.2850。请投资者关注将于本周三公布的德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本周四公布的德国4月失业率。

  日元兑欧元交叉盘狂涨

  目前市场对人民币即将升值的预期升温,日元得到大幅提振,并于本周一东京早盘触及105.25的一个月以来高点。由于欧元大挫,欧元兑日元交叉盘继续狂跌,并于周一日间跌破137.27的重要支持位后,触及136.96的两个半月以来低点。

  英国研究公司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英格兰和威尔士房价4月连续第10个月下滑,打压英镑下跌,并于周二日间跌破1.9060的短线支撑,近期将进一步下看1.8950。不过,由于英镑的利率前景大于欧元,英镑跌幅相对减小,英镑兑欧元交叉盘于周一涨至1.4737的七个月高点。市场正在等待英国工业联盟即将公布的总工业订单差值,以从中寻找新的方向指引。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邬卫华
汇市风云(图)
操作策略

  欧元兑日元交叉汇率持续下跌,可能继续下探,但136.67附近的200日均线有望带来支持,建议在137.00附近逢低吸纳欧元,初步目标位为138.90,破136.60则止损。(邬卫华)(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