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监会副主席史纪良:中资银行竞争力有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据《经济参考报》报道,银监会副主席史纪良26日在首届中国金融改革高层论坛上表示,中资银行对如何应对外资银行的挑战尚未做好充分准备,中资银行竞争力有待提高。

  史纪良说,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过渡期的结束,中国银行业将进入全面开放的一个阶段。外资银行将享受国民待遇,与中资银行的竞争领域必将进一步扩大,竞争程度必将进一步加剧。在业务种类上,中外资银行竞争的焦点将是人民币业务,外资银行人民币业务的发展速度超出预期。随着其人民币存款的增加,向中资银行借款解决人民币资金来源的依赖性将有所降低。

  史纪良说,尽管中资银行加快了内部的改革,但还没有真正达到现代金融企业的公司治理的要求,经营管理还存在着诸多薄弱环节,风险控制能力不足,在网点和清算等传统优势方面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徐兴堂陈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