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一肝肾胰联合移植患者健康存活百天创亚洲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西安4月26日电(记者丁海涛)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成功完成一例肝肾胰联合移植的高难度手术。26日是术后第100天,目前这位患者体内移植的肝、肾、胰器官均已恢复正常,成为亚洲健康存活时间最长的肝肾胰联合移植患者。

  据介绍,器官移植是治疗中末期器官功能衰竭的最有效手段,但器官联合移植由于患者病情复杂、手术创伤大、器官供体保存时间受限,以及手术本身环环相扣,任何一个器官移植失败都将导致手术失败,因此手术难度极大。而同时实施肝、胰、肾等3种以上器官的联合移植更是难上加难,目前世界上实施这种手术的单位及成功病例寥寥可数。

  西京医院肝胆外科主任窦科峰介绍了为患者手术的情况。这位43岁的患者去年底来到西京医院就诊。在检查时,医生发现他患有糖尿病、尿毒症晚期、肝硬化晚期多项病症,肝、肾功能衰竭,病情十分危重,只有进行肝、肾、胰联合移植才能重获新生。2005年1月17日,西京医院泌尿外科、肝胆外科、麻醉科等多学科通力协作,为患者进行了手术。将供肝原位移植,接下来将供肾移植于患者的左髂窝处,最后将供胰移植于右下腹内。手术共持续17个小时。经过术后100天的住院观察,目前患者精神状态良好,移植的肝、胰、肾器官功能恢复正常,生活完全自理,即将出院。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院长张英志说,此例手术属世界第6例肝肾胰联合移植手术,这位患者是亚洲术后存活时间最长的肝肾胰联合移植患者。此例手术的成功,为临床多器官联合移植的研究与探索提供了宝贵经验,标志着我国器官移植的临床研究已跃居世界先进行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