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典一“吻”拍出20万美元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46 兰州晨报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网4月26日消息,巴黎市政大厅前,匆忙的人群中,一对热情奔放的年轻情人难以自持,深情一吻。摄影师罗伯特·杜瓦斯诺1950年将这一动人的场景永远定格在一张黑白照片上,这就是《市政大厅前的吻》。多年来,许多人为照片中的吻所倾倒,也因此领略了巴黎的浪漫与激情。

  25日,照片中的女主角弗朗索瓦丝·博尔内将珍藏了半个多世纪的原版照片交由巴黎一家拍卖行拍卖。

  照片起拍价为1万欧元(约合1.3万美元),拍卖行的负责人介绍说,拍卖刚刚开始,现场买家和通过电话竞购者就纷纷出价,因此,价格不一会就迅速攀升。

  最终,一位瑞士的神秘买主以15.5万欧元(约合20万美元)的天价买下了这一“吻”。

  一张泛黄的老照片如此受欢迎,拍卖行的人表示:“这张照片属于那个世纪,照片女主角在拍卖现场的露面,更催化了人们对它的喜爱。”1950年,摄影师罗伯特·杜瓦斯诺受美国《生活》杂志邀请,拍摄一组以巴黎恋人为主题的系列照片。一个偶然的机会,罗伯特和一对年轻大胆的恋人———西蒙戏剧学校的学生弗朗索瓦丝·博尔内和雅克·卡尔托合作拍摄完成了《市政大厅前的吻》。之后,罗伯特把原版照片寄给了博尔内。

  1986年,这张照片被制作成了海报发行。据拍卖行估计,照片已被重印了41万次,成为世界上最流行的图片之一。

  然而照片中这对令无数人所羡慕的情侣最终未能天长地久,博尔内与男友在度过8到9个月的浪漫时光后,便分道扬镳。除了7年后通过一次电话外,两人没有任何联系。

  据悉,卡尔托已于去年离世。(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