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叙利亚撤出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46 兰州晨报

  新华社4月26日电最后一批叙利亚士兵26日从黎巴嫩撤回,从而宣告结束叙军在黎巴嫩29年的军事存在。越过黎叙边境时,他们挥舞手臂、摆出胜利的手势,在家乡的一侧,载歌载舞的同胞们正等候他们的归来。

  在黎叙边境附近的告别仪式上,一名叙利亚军队指挥官向黎巴嫩部队士兵们说:“战友们,再会!”士兵们回答:“再会!”一名黎巴嫩军队士兵指挥官随后也向叙利亚部队致辞:“战友们,谢谢你们的贡献。”黎巴嫩士兵们齐声重复了指挥官的致辞。

  在这个一小时的告别仪式之后,叙利亚驻黎巴嫩情报主管鲁斯托姆·加扎利少将带领着10车叙情报人员,向迈斯纳边境口进发,随后越过边境进入叙利亚。

  最后一批250名叙利亚士兵分乘8辆大巴和4辆吉普越过同一个边境口。

  在叙利亚这一侧,数百名叙利亚人挥舞着旗帜,载歌载舞地迎接同胞归来。

  在边境站,加扎利从汽车里出来,接过一名黎巴嫩人递来的海报,上面写着“谢谢,叙利亚”。大约25名在场的黎巴嫩平民向他行礼致敬。

  叙利亚军队3月17日完成了第一阶段撤军,撤回约4000名士兵。

  叙利亚政府4月3日承诺在4月30日前撤回驻黎巴嫩的全部军队、军事装备和情报机构,彻底结束叙军在黎巴嫩29年的存在。

  第二阶段撤军于4月7日开始,撤军人数约1万人。(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