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聚焦连战大陆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46 兰州晨报

  连战开始大陆之行

  据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台北消息:26日上午11时许,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团从台北桃园机场出发,经香港前往他大陆之行的首站———南京。

  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于4月26日至5月3日到南京、北京、西安、上海参观访问。此行,他将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面,这将是60年来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的首次正式对话。

  出发前发表简短谈话出发前,连战在机场发表了简短谈话。

  他说,非常希望利用此次访问,增进对大陆的了解,也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和大陆的领导人就两岸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意见交换,两岸朋友应掌握这个契机互惠互助。

  在机场遭遇“台独”分子围攻26日一早,台北桃园机场聚集了数千民众,送行人群中出现了“和平之旅一路顺风”等大型布条,岛内“台独”组织则纠集了一些“台独”分子来机场围攻。上千警力在现场严阵以待,维护秩序。

  从香港转机前往大陆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乘坐的港龙KA487航班,于26日中午12时40分降落在香港机场,并将于下午2时30分左右转乘东方航空公司MU502航班前往大陆之行的第一站南京。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助理邢魁山、香港特区政府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署理行政长官副官吕汉国等到机场迎接经香港前往大陆的连战一行。最新消息江苏省委书记会见连战

  据新华社南京4月26日电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26日晚在南京金陵饭店,会见并宴请了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

  连战说,大家如果能秉着理性、互信、尊重,锲而不舍地来推动两岸和平双赢,就一定能给两岸人民带来安定、繁荣和希望。相关资料大陆访问团规模庞大

  据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据悉,约70人的连战大陆访问团规模庞大,成员包括三位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吴伯雄、林澄枝,秘书长林丰正,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以及来自文传会、组发会、考纪会等部门的负责人,连战的家属、亲友等也在陪同之列。抵达南京吐露肺腑之言

  “这是历史性的第一步!”26日16时40分许,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的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搭乘东方航空公司客机顺利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开始了中国国民党时隔半个多世纪的首次大陆之行。

  飞机舱门打开,连战站在舷梯平台上向停机坪上欢迎的人群挥手致意,人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这是历史性的第一步!”17时05分,连战在禄口机场停机坪发表演讲。连战说,台北和南京距离可以说不是很远,但距离他上次到南京来“整整间隔了60多年”,“实在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此行真是难能可贵”“对中国国民党来讲,南京是一个具有历史联结、感情联结的地方。”连战说,今天能率同国民党同仁,来南京向创党总理孙中山先生致上最高的敬意,这是国民党全党共同的心声,也是众多人民共同的期盼,“我深深地感到,此行真是难能可贵”。

  “愿两岸互惠互利和平双赢”连战表示:如何能够营造两岸互惠互利、和平双赢的未来,是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中国国民党访问团这次到大陆访问,愿意为这样一个目标尽绵薄之力,也希望各界人士、相关团体大家能同心协力,一起奋斗,一起努力。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江苏省委副书记任彦申等前往机场迎接。

  据新华社电(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