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一手楼首季成交降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罗莎琳)2005年第一季度,广州楼市充满了“政策抑价”的声音,国土房管部门也从年初开始着手整顿房地产市场的不规范现象,细致到预售证、合同的范本等。从市场的反馈信息看,有购房意向的置业群已没有2004年那样狂热,部分市民确实采取观望态度,特别是在代理行可以收取1%的一手代理费的消息公布后,大批市民表示不解。在种种“抑价”政策促动下,广州一手楼首季成交量降两成,二手交易则迎来了“艳阳天”。

  首季成交“一冷二热”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全市10区一手住宅市场成交量为204.0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54%;原8区一手住宅成交量为140.4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74%。二手房市场则表现平稳,全市10区第一季度二手房屋成交量为208.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46%;成交金额为62.23亿元,同比增长36.08%。10区的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为140.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79%;其中原8区的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03.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65%。10区的二手住宅成交量占市场总量的40.81%,原8区二手住宅成交量占市场总量的42.45%。

  “抑价”政策成效凸显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政策抑价”成效已在广州楼市有所显现。而国土房管部门也从年初开始着手整顿房地产市场的不规范现象,细致到预售证、合同的范本等。从市场的反馈信息看,有购房意向的置业群已没有2004年那样狂热,部分市民确实采取观望态度,特别是在代理行可以收取1%的一手代理费的消息公布后,大批市民表示不解。所有原因促使“一”冷“二”热。

  房改房成二手“主力军”

  因2004年楼价上扬关系,在老城区的一手楼市场内,购房者很难找到5000元/平方米以下的新房,而在二手楼市,假如能接受房改房,买家还是有比较多的选择。因去年年底,最后一批房改房满足了5年的上市限制(从1999年底算起),今年在二手市场上流通的房改房有增无减。经过数年的市场认知,很多客户已经对房改房有了更深的了解,不再是以前那种与商品房有天壤之别的观念。在老城区,房改房成交几乎占了四成半份额。(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