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酝酿出租车行业整改新思路创造良好运营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2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针对我市出租车行业近几年经营陷入低谷的情况,我市有关部门从理顺出租车管理体制和规范出租车企业经营模式和用工关系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新思路。

  我市出租车行业的发展是以市场需求为内在动力发展起来的,从1991年开始以行政审批的形式起步后出租车行业得到迅速发展,到1999年达到历史最高峰,当时出租车企业达57家,运营车辆3643辆。然而由于出租车经过连年整合、撤并和到期报废车逐渐退出市场致使数量减少,同时随着来汕人员逐年减少以及油价连年上涨,加上非法营运车辆不断增加等原因,我市的出租车行业近几年陷入经营低谷,出租车运营数量逐年下降。据悉,目前全市出租车经营企业仅为33家,运营车辆为1984辆。

  据了解,尽管近几年我市从整顿行业不良现象、引导行业向良性方向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出租车行业的总体控制较好,但由于众多原因,我市的出租车司机和公司经营依然较为艰难,实载率徘徊在35%左右,不少出租车司机处在维持生计现状。如何规范和整顿我市出租车行业、使行业走出低谷,成为有关部门亟待解决的问题。

  针对此现象,我市有关部门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对出租车行业的整改思路。据了解,由于油价的不断上涨,我市2003年制定的运价方案一直未找到一个合适的时机正式实施,一些旅客在乘坐出租车时也因为起步价比其它地方高而不打表。对此有关部门将密切注意油价的波动情况,及时采取召开相关座谈会的方式,广泛征求司机、企业的意见,选准时机调整出租车运价方案。

  除此之外,有关部门还建议政府将出租车管理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同时理顺交通运管体制工作,由一个部门统一管理全市的出租车,今后在新投放出租车指标时,明确取得经营权的企业必须实行规范的经营模式和用工关系。同时有关部门要妥善解决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存在的问题,并加大运输市场的整治力度,严查“蓝牌车”、二轮摩托车等车辆非法运营,努力为出租车行业创造一个良好的经营环境。(来源:《汕头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