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一商人造民用潜艇 "五一"首航央视将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38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7日消息:好多人在造潜艇,有农民也有商人。大连人鲁国庆也在造,他是个商人。

  中国的民用观光潜艇制造业,是一个备受关注且充满着争议的行业。原因是,中国还没有民用潜艇制造标准。

  鲁国庆说,他造的两艘民用潜艇在五一黄金周时就可以完工首航,之后将换来400余万美元的外汇;媒体说,这次下水已经引起了全国关注,中央电视台打算直播。

  实际上,这艘民用潜艇的首航,在媒体的推动中,期望和预言要远远大于进程。

  “国内的技术能力和硬件还没有发展到对一个国际标准、对一个新产品开发游刃有余的程度,话最好不要说得太满。”一位业内人士说。

  “如果一场大雨能让海水多涨起几米就好了。”选稿:彭蠡 来源:北方热线-沈阳今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