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2005年改造巷道253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45 乌鲁木齐晚报

  4月2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建委了解到,2005年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已确定了253条城市巷道建设目标任务,并要求新建、改建城市道路3年至5年内原则上不允许开挖。

  2005年巷道建设目标任务中乌鲁木齐天山区48条、沙依巴克区70条、水磨沟区70条、新市区20条、东山区7条、头屯河区20条、达坂城区6条、高新区7条,经济开发区5条。

  除此之外,2005年乌鲁木齐市部分路灯不亮、污水横流、垃圾污物到处散布 的“泥巴巷”、“瓶颈路”也要进行改造。

  目前乌鲁木齐各区和各管线单位已明确了2005年巷道建设中的任务、目标,同时也明确划分了各职能部门的责任,并要求新建、改建城市道路3年至5年内原则上不允许开挖。

  据了解,乌鲁木齐这两年累计完成巷道改造758条。其中,2004年完成387条。5月1日之前,乌鲁木齐市建委将会同市质量监督站组织有关建设部门对2004年巷道建设工程进行全面检查验收。

  巷道排水改造工程4月26日开工

  天山网讯(记者苏军亚)4月26日,乌鲁木齐延安路南二巷片区排水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这也意味着乌鲁木齐2005年巷道排水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乌鲁木齐市延安路南二巷片区排水改造工程将在该片区建成总长2700米的新排水管网和100多个检查井。新排水管网包括大湾南路西二巷、延安路南二巷、延安路南二巷支巷3条主排水管线及从主线延伸到居民家门口的6条支线。工程预计6月底完工。

  此次改造,将把该片区生活污水排放全部纳入乌鲁木齐市政排水管网。新管网建成后,将与现有管网同时运行。

  据该工程项目负责人黄龙江介绍:“延安路南二巷片区是今年第一个巷道排水改造工程,随后,将根据今年全市250条新建、改建巷道开工情况,对不能满足居民排水需要的巷道老化管网进行改造。”

  2005年道路维护原则不开挖

  天山网讯(记者王燕如)4月2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市政市容管理局了解到,为了迎接新疆50年大庆,不给车辆和行人的出行带来不便,按原则,乌鲁木齐2005年不对道路进行大型开挖,一些需要抢修的小型开挖的道路将全部集中在“五一”期间进行,除此之外,在“十一”以及其他时间将不允许对道路进行开挖,只进行日常的道路修补工作。

  另外,“五一”大假前,乌鲁木齐将完成春季破损道路的修补工作,以保证“五一”期间车辆和市民的出行。

  据介绍,乌鲁木齐道路养护单位为了方便市民的工作以及生活,一般都尽量安排在夜间零点过后到凌晨8点之前施工,以此保证在车流量的高峰期内道路畅通;在施工和维修时,工地都要设立警示标示牌,同时尽可能的缩短工期以方便车辆和市民的出行。:(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王媛媛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