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协调好能避网线遭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45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志刚)27日,长春市又一次大规模街路改造将全面展开,一期工程将涉及9条街路和两个区域。面对如此大规模的街路改造,人们对城市地下“动脉”是否会再次遭到破坏尤为关注。就在昨日,人们的担心再次变成事实,一施工单位在改造街路时,将煤气管线破坏,大量居民不得不应付没有煤气的生活。

  26日9时30分许,一施工单位在二道区怀德街进行道路改造施工时,煤气管道被挖掘机铲漏,泄漏点附近积水随着泄漏的煤气成水柱喷出。“当时,水柱足有两米多高,周围的煤气味特别大,大家非常害怕,都跑得远远的。”居民张先生说。

  据了解,事发后,公安、消防、煤气等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附近街路被封锁近40分钟,附近居民被紧急疏散,现场附近被禁火、禁止使用手机等,10时许,煤气公司工作人员将阀门关闭,现场的封锁状态逐步解除,这是怀德街改造工程刚刚进行两天出现的事。

  面对即将开始的大规模城市街路改造,地下管网是否会再次遭到破坏,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就此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咨询。

  长春市建委市政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地下管线涉及到多家单位,有的管线有70多年历史,存在老化现象,比如老城区现仍有300多公里伪满时期的排水管线,加上施工人员素质不齐等原因,相关部门虽已尽力采取措施避免破坏管线,但此类事件仍有发生。
协调好能避网线遭毁(图)
  此次城区进行大规模街路改造,建委早已与相关的管线单位取得联系,对改造街路的地下管线的具体位置、走向、地下深度、管径大小等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并与各单位进行会签,明确责任是防止地下管网遭破坏的最好解决办法。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