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百米人行道成“露天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47 新闻晚报

  人民路上古城公园靠安仁路的这一段护栏俨然成了路人的“露天厕所”,不少人在护栏上小便,小便流到人行道上,留下一道道痕迹,气味相当难闻。昨晚,本报记者实地探访,短短半小时内,竟有11人在此“方便”。

  几百米马路气味难闻

  昨晚9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安仁路是一条小马路,环境相当的安静,到了晚上,这里的灯光显得相当昏暗,过往的人也相对少了很多。

  刚从人民路转进安仁路,一股刺鼻的气味迎面二来,而且一阵一阵,让人难以忍受。

  继续走下去,味道更加严重,地上随处可见那些随地“方便”的人们留下的小便的痕迹,整个几百米的护栏边的水泥部分几乎都是湿的,人行道上也到处都是,有些还甚至渗到了离护栏更远的马路上。由于气味过于严重,路过的人都只好捂着鼻子通过。

  半小时内11人“方便”

  在现场待了不久,记者就发现一位30岁左右的中年人骑着自行车路过马路,当行至马路中段时,他停了下来,看了一下四周,发现没什么人,然后他便走到护栏边……。方便过后,他再看看周围,然后骑着车走了。

  再等一会儿,只见有3名年轻人经过,他们有说有笑行至此地,恰好其中一人说要上厕所,同伴看了看周围环境安静,而靠近公园的护栏这边相对比较昏暗,不容易被人发现,于是在同伴的建议下,三人一同在人行道上解了手。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内,记者一共发现了前后有11人在此地进行“方便”,他们都觉得在这里“就地解决”很方便。在这11人中,竟然还有一名是女性。

  附近找不到公共厕所

  附近的一些居民告诉记者,这条路静谧昏暗,到了晚上人又非常少,不容易被发现,所以在此“方便”的人会如此众多。“路过时突然内急,看看周围没人,于是就地解决了。”

  记者还了解到,另一个原因就是,这里找不到相应的公共厕所。记者在周围找了好多地方,始终没有找到公共厕所,这也是大多数人在此随地方便的原因。“古城公园作为一个公园,平时经过的人也比较多,周围应该有公共厕所的,但是这里始终没有。”一位周围的居民告诉记者。

  对于这种情况,周围的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立即出面管一管,尽早派人来消除这条马路的气味,并从根本上解决目前这样的情况。作者:晚报记者范献丰 杨帆 摄影 龚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