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块钱借记卡收年费动真格 工行建行“打头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11 新华网

  借记卡真的要收年费了。记者从银行高层人士处获悉,本市银行将在近期陆续开收借记卡年费,新老借记卡每卡每年收10元的年费,而工行和建行两大行将首当其冲。

  据银行高层人士透露,工行上海分行将在4月28日发布公告,建行上海分行将在五月下旬开始收费。中行、交行、农行等还没有明确计划,目前,几家银行还在讨论收费一事。而据工行内部人士透露,对新老借记卡收费是几大银行统一的协调行动,其他银行只是时间暂未确定。而且,从去年以来就传出借记卡要收年费,国内其他的一些城市已经陆陆续续开始收费,上海一直迟迟未收,主要是在选择合适的时机。

  由于银行卡收费提出后,曾遭到不少质疑。为了能让收费更合乎情理,各大行都在完善借记卡的功能。例如,牡丹灵通卡如今就附加了“灵通理财”的功能,而其他各大行的借记卡,一般也都涵盖了除储蓄以外的诸如网上缴水电煤费、交易证券、基金、外汇等功能。(记者钱妤)(来源:新闻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