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依托“海洋经济共同体”推进两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四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孙贤迅)与台湾一水之隔、往来密切的福建,将依托“海洋经济共同体”,大力推进海峡两岸合作与交流,促进海峡两岸“三通”和祖国和平统一。

  福建有三千多公里海岸线,海域面积辽阔,海洋生物、海洋矿产、滨海旅游资源相当丰富,海洋开发有着巨大的优势和潜力。福建与台湾隔海相望,千百年来两岸民众在同一海域生产作业发展经济,在同一海域抵御外敌入侵保家卫国。海洋成为闽台合作的重要平台。

  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刘德章今日在此间表示,福建建设对外开放、全面繁荣的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构想,凸显海洋的战略地位。他说,进入新世纪,福建将立足祖国统一大业,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视野推进海洋开发,着力培育港口运输、临港工业、海洋渔业、滨海旅游、船舶修造、海洋能源及其利用等六大主导产业,促进海洋产业集中度提高、产业集聚力和带动力增强、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全面提升,形成特色鲜明、辐射面广、竞争力强的海洋产业集聚区和宏大的海洋产业集群,依托“海洋经济共同体”,大力推进海峡两岸合作与交流,促进两岸“三通”和祖国和平统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