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江西货物到厦一票通关

  5月1日起,江西货物到厦将可实现一票通关。昨日下午,《厦门海关、南昌海关海铁联运转关货物监管联系配合办法》在厦门正式签订。《办法》的核心就是江西海铁联运进出口转关货物办理手续将快速简化,即这些货物在南昌海关办理通关手续后运到厦门不需办理相关手续,进口货物卸船装上火车后运到南昌再办相关手续,但均需在厦门海关监管下。

  福建地下躺着2400亿宝藏

  昨日,从省国土资源厅传出好消息,我省经过多年地质矿产勘查,现已探明近千个各类矿床,其中有大型矿床60处,矿床潜在经济价值2400亿元以上。

  闽第四期援藏将投八千万元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福建省第四期援藏工作规划的通知》。《规划》规定,我省第四期规划省重点援藏项目11项,需要省财政援藏资金8000万元,主要用于在我省对口支援的“四县”建设。

  黄金周食品安全实行日报制度

  昨日,从省经贸委获悉,我省将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测,并启动食品安全日报制度,如遇异常情况立即按预案处理,以确保黄金周期间的食品安全。

  春节等传统节日有望成文化遗产

  “我们正在研究春节等传统节日进入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昨天,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我国将在今年底启动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名录。他还表示,今年我国决定将新疆维吾尔族的木卡姆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另外,中医中药和少林功夫也将可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三千小学生作文“妖魔化”妈妈

  武汉市最近举行的“楚才杯”国际中小学作文比赛,有3000名小学生不约而同地将妈妈刻画成“变色龙”“母老虎”“河东狮吼”等形象。将自己妈妈“妖魔化”的背后,透露出学生面对家长们强迫“培优”的无奈。这次比赛的小学五年级作文题目是《给我一点时间》。

  邯郸特大枪杀案6人死亡

  4月25日下午,邯郸市邱县发生一起特大枪杀案,共造成6人死亡,其中3人死在香城固信用社,1人死在香城固乡至邱县途中一水闸处,另有2人死在驶至邱县公安局门口的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上。据警方初步调查,当时驾驶该桑塔纳轿车的持枪司机王某可能是杀害其他5人的最大犯罪嫌疑人。案件原因目前仍是个谜,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