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市电网联手反“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演习中,复杂的“电网故障”被一一化解

  本报讯 (记者 卢士阳)昨天下午,厦门电网与福建电网联手举行了一场反事故演习。

  “变电站全站‘失压’,22万伏线路‘跳闸’,电网设备‘异常’……”昨天下午2时30分,演习指挥中心铃声骤响,远方传来一系列报警消息。信号指示灯显示,突然“跳闸”的是李林变电所11万伏李同线开关,全站“失压”则来自11万伏同安洪塘头变电站,李林变电所、梧侣变电所、洪塘头变电所、叶厝变电所等变电站铃声不断,异常信号频频闪现。

  面对突如其来的“故障”,电力调度人员沉着冷静,快速反应,将一条条调度指令下达到各有关变电站。电力调度人员、变电站运行人员密切配合,各个操作环节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很快,重点用电单位恢复电力供应。

  一个“故障”刚刚处理完毕,“险象”还在不断发生。下午3时15分,占据厦门电网重要地位的22万伏李林变电所一号主变压器三侧开关“跳闸”,永昌4台发电机组受冲击“解列”,紧接着李林变电所二号主压器负荷“急剧上升”……

  经过各方的密切配合和果断处理,每一起故障都得到及时、正确的处理,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整个模拟演练中,整个厦门电网运行稳定,全市供电丝毫不受影响。

  有关方面表示,此次联合演习将为今后我市处理紧急情况积累经验,并将为保证今夏高峰供电打下基础。

  (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