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已逾三十二万亿元

  据中国银监会初步统计,至今年三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本外币资产总额达到三十二点八八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四。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总额四点七九万亿元,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九。

  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本外币负债总额为三十一点五七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九。(李鹏)

  GXS在大中华推出产品信息管理解决方案

  世界领先的B2B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GXS日前在大中华地区推出其产品信息管理组合解决方案,包括为供应商和零售商而设的GXS产品信息经理(PIM)。

  GXSPIM应用使公司能够自动、准确地完成其供应链上产品信息的可靠交换。通过采用产品数据同步技术,中国企业可大幅提升全球供应链效率。(贾全欣)

  贝洱在上海汽车展展示发动机冷却技术

  世界领先的汽车空调和发动机冷却设备的生产商和供应商——德国贝洱公司,在近日开幕的二00五年上海汽车展上全面展出其发动机冷却和乘用车空调技术和解决方案。

  德国贝洱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的集团负责人表示,贝洱将中国视为亚太战略的重中之重。公司期望到二O一O年底,其在中国的销售额将达到二点五亿美元。(贾全欣)

  日本全日空开通东京至广州直航航班

  国际星空联盟成员、世界十大航空公司之一的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日前首航广州白云机场,这标志着广州-东京间的定期往返航班正式开通。

  据全日空航空公司社长大桥洋治先生透露,目前全日空公司已经分别向中国民航总局和日本政府提出了申请,继东京至广州的通航之后,在未来的二至三年内,还将在中国的四至四个城市实现互通航班。(郭军胡业军)

  一季度福州口岸废纸进口量价齐增

  据福州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福州口岸共进口废纸十一点七万吨,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百分之十二点八和百分之十八点二。

  据了解,一季度福州口岸进口废纸的主要来源地为美国和日本。近年来中国出版、包装业蓬勃发展,对纸和纸板的需求不断增长,而国内造纸纤维原料资源严重短缺,因此许多国内造纸企业逐渐转向以主要成份为木浆的进口废纸作为取代品。(黄翔)

  厦门市着力构建水利和防汛抗旱“六大保障体系”

  福建省厦门市将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内,着力构建供水安全保障、防汛减灾保障、农村水利保障、水环境安全保障、生态安全保障及水利现代化保障等水利和防汛抗旱的“六大保障体系”。

  此外,厦门市将对重点水土流失区进行综合治理,推动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的转变。(陈国明)

  首家日本企业落户侨乡文昌

  海南侨乡文昌凭借自身优势,扩大招商引资,今年第一季度,吸引了来自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外资项目,投资人民币六千五百万元。其中,投资一千六百万元的日本艾斯特珍株式会社,为首次在文昌落户的日本企业。

  据悉,海南文昌是中国著名的侨乡之一,有一百三十多万华人华侨及港澳台同胞旅居在世界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苏文贞李力)

  秦皇岛LNG接收站线及燃气电厂项目协议签署

  中海石油天然气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中电投集团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合作开发建设秦皇岛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线项目及燃气电厂项目的协议于近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签署。

  秦皇岛LNG接收站线项目主要由海油气电公司投资建设,包括LNG码头、接收站和输气管线。LNG接收站一期规模为二百万吨/年,争取二0一0年左右投产供气。(贾全欣)

  烟台合同利用外资增长近六成

  今年一季度,山东烟台市外经贸呈现“三高”态势,合同利用外资突破了十一亿美元,增长近六成,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四成多,外贸进口稳步走高,同比增长十六个百分点。

  据悉,今年一季度烟台市出口市场结构进一步优化,亚洲出口市场成绩可观,欧洲和北美市场增长迅速,增幅均在五十个百分点以上。同时,加工贸易出口占据外贸出口的半壁江山。(宪臣昭香)

  “亚洲第一长隧”右线提前贯通

  日前,由中铁五局施工的亚洲第一长隧道——兰武二线乌鞘岭隧道十号斜井工区三十一号、三十二号横通道右线正洞全线贯通,比设计工期提前四天。

  该隧道设计为两座单线隧道,洞身所处山区海拔达三千六百米,最大埋深一千一百米,隧长二十点零五公里,投资超过二十亿元,是目前在建的亚洲最长的陆地隧道和山岭铁路隧道,享有“亚洲第一长隧”之称。(梁峡林李国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