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幼儿园小朋友点燃“慈母灯”为植物人母亲祈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四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杨伏山陈立宇)台湾佛灯会每年母亲节前夕均举办“为我慈母点慈灯”活动。响应这一善举,二十六日下午,一群幼儿园的小朋友来到创世基金会清寒植物人安养院台北总院,提前为辛苦照护植物人的妈妈点燃“慈母灯”庆祝母亲节。

  充满稚气的联华幼儿园的小朋友,来到该安养院台北总院,在一张张心形图卡上,将自己的巧思绘成美丽的图画并签上名字,贴在装着一根点燃蜡烛的玻璃杯外沿,做成一盏盏慈母灯,一一分送给安养院已为人母的院生或院生的母亲,为她们祈福;同时在“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音乐旋律中,献上一朵朵红色康乃馨,代替该院植物人表达对母亲的感谢之情。

  据了解,今年母亲节前夕,台湾佛灯会将从五月六日上午八点起至八日母亲节当天,在创世基金会苗栗分会连续点灯三天,诵经为所有在世母亲祈福,追思往生的母亲。每盏灯香油钱千元上下随喜,灯款悉数捐给创世、华山、人安基金会,作为服务植物人、失智、失能、失依等三失老人和街友的服务经费。

  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希望藉由小朋友的这一点灯活动,抛砖引玉,唤起更多社会大众共同参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