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水果将直销武汉 手续办妥一个月内即可输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四月二十六日电(徐金波肖丹)在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访问祖国大陆之际,一个由台湾海峡两岸联合经贸协会和果品经销机构组成的代表团,与此间商家达成水果直销协议后,今日圆满地踏上归途。

  据悉,台湾水果以注重品种改良和精细化栽培闻名于世。二00一年,台湾作为中国一个单独关税区加入世贸组织后,其农产品一直面临巨大外来竞争压力,水果外销十分困难。广大台湾农民特别中南部果农,急切盼望拓展祖国大陆市场。

  今年,中共中央和国家领导人分别就支持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发表讲话后,大陆同意台湾莲雾、芭乐、凤梨、槟榔、杨桃、木瓜、枣子、柠檬、哈密瓜等十四个品种的水果,以免税、专案绿色通关方式进入。上月,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还与前来大陆访问的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就解决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问题达成共识。

  本月,武汉市台办主任黄楚卿率台资企业协会访问台湾,专程走访台南各水果产区,并与台湾海联会达成协议,决定共同促进台湾农产品进汉销售。二十五日,台湾果品经销机构前来此间,与武汉中百仓储公司签署水果直销联合协议。

  双方约定:一旦大陆完成相关手续,一个月内,采自台湾南部的精品水果将经海运抵达厦门港清关。武汉中百仓储随即组织冷藏车队陆路进行运输,把所有果品直接送入中百仓储所属超市销售,并运用其销售网络向华中区域市场拓展。

  前来参与商订的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人士表示,届时将协调海关、税务部门,支持台湾水果直销武汉。武汉市台办也将协助有关方面向海关部门申请货物转关事宜。台湾海联会会长何智辉欣闻此讯后表示:从买卖意义上说,这可能是台湾水果专案进大陆的“第一单”,海联会将“力促其成”。

  今日行前,台湾“水果之乡”屏东县水果商承诺,下月将发运二十吨新鲜水果到武汉,并举办大型市民免费品尝活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