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辽宁省人大代表侯建军撞死人案被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59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7日消息:26日下午,辽宁省抚顺市人民检察院对原辽宁省人大代表侯建军以故意杀人罪向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将在五.一后开庭审理此案。

  3月28日凌晨,辽宁省人大代表、抚顺市兴业机械化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军在抚顺百货大楼门前,驾驶一辆白色现代吉普车将55岁的退休工人裘吉撞倒,裘吉拼命奔逃出50多米后,最终再次被侯建军驾驶的吉普车撞倒。裘吉因颅骨骨折、颅内大面积出血当场死亡。

  在经过一系列法律程序后,抚顺市人大常委会罢免了侯建军的辽宁省第十届人大代表身份,侯建军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准逮捕。

  4月22日,侯建军故意杀人一案经抚顺市公安局侦查终结,将案件移送给抚顺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抚顺市人民检察院在提前介入的基础上,仅用4天时间,对该案进行了全面审查,复核了主要证人,并于26日按法律程序,对侯建军以故意杀人罪向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按照程序,人民法院在受案后,对案件进行程序审查,而后向被告人送达起诉书。在被告人接到起诉10天之后,择期开庭审理。此案有望在五.一长假过后开庭审理。选稿:王飞作者:于欣 范春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