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百事通”昨晚开张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陈旭钦通讯员应专平

  宁波晚报讯“‘阿拉’五一节想去象山神雕侠侣影视城怎么走……”昨晚8点,位于天一广场八号门旁的宁波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悄然开张,迎来了首批咨询游客。这标志着今后宁波旅游有了“百事通”。

  近年来,我市旅游业发展突飞猛进,去年来甬的国内游客达2010人次,境外游客达32.2万人次。为更好地满足外地游客来甬旅游和宁波市民出游的需要,我市组建了全新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

  这个新的旅游“百事通”能为游客提供游、吃、住、行、购、娱以及相关的旅游信息,通过现场接待、热线电话87279988、旅游咨询信息网络、旅游黄金周和节假日自助旅游指南、视频信息播放等服务解答。下一步中心还将逐步完善客房预订、票务预订、协助紧急救援、协助受理投诉等服务,与主要旅游企业信息联网。

  在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现场,大屏幕循序播放我市各景点旅游宣传片。电脑触摸屏系统同时提供旅游信息查询服务,可以为中外游客提供多种语言版本的信息。并有大量《宁波旅游图》、《宁波旅游指南》等资料可免费索取。4名工作人员每天早上800—晚上1000统一上岗、统一着装解答。

  据业内人士称,新的宁波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实行统一规格标志、统一装潢样式,使用国际通用的旅游咨询符号“I”,为中外游客提供公益性的开放服务,软件硬件水平在华东地区首屈一指。

  目前,该中心先在天一广场设立总部,今后将逐步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及各县(市)、区设立咨询服务点,争取服务网络遍及全市。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