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再建4平方公里软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0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通讯员 罗桂香)昨天下午,在广州市科协主办的“广州地区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元和透露,广州有意举办全球最顶尖的科技论坛,并准备在天河高塘建设一个面积达到4平方公里软件园,专门发展软件业。

  要举办全球顶尖科技论坛

  “广州应该像办留交会一样,办一个闻名全球的科技论坛。”中山大学副校长颜光美在座谈时率先提了这个意见。他的建议得到了林元和的赞同。他说,广州是确实需要搞一点学术氛围,广州要搞国际性的高水平科技论坛,请全球最顶尖的科学家来,还要连续办下去。

  林元和透露,广州准备在天河高塘建设一个面积达到4平方公里软件园,专门发展软件业,由于该软件园与广州大学城、生物岛相接,将大大促进广州的产学研转化。而且,高塘软件园建成后,将于天河软件园、广州科学城一并组成面积达20平方公里的科技孵化基地,可大大促进科研项目的转化。

  新体制鼓励多出好项目

  在昨日的座谈会上,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刘自珠称,广州市农科所成立至今已经45年,自从2000年开始,广州的科研机构院所开始改制,农业方面的科研机构全部“断奶”,在艰难中推进改革。

  对此,副市长林元和回应,其实科研院所转制后,科研费用并没有减少,甚至是增多了,拨给科研院所的钱是拿不走的,同样是放在科研上面。

  “以前有“人头费,做不做都是一个样;但是,现在钱是跟着科研项目走”,林元和认为,新的体制是鼓励科研院所多出好的科研项目。政府对院所按人头拨的事业费逐年减少。但这并非意味着政府减少对科研的支持,而是要“逼”科研机构按项目和任务争取更多经费。(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