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恶魔昨从北京押解至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顾霄扬李新建刘浩俊陈吉伟常华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11点,杀人嫌疑犯李学柱和王钊从北京被押解至北仑看守所,4月7日北仑新碶)一家三口惨遭杀害的特大杀人案经过警方十多天的昼夜追踪侦察,成功告破。

  一家三口惨遭杀害

  4月9日,在新碶)街道镇安新村开小店的顾某惊奇地发现,邻居张某一家连续两天不见踪影,于是报了警。撬窗进入的民警看到:一楼卧室张父浑身是血躺在床上,早没了气息,三楼主卧室,张某和妻子方某分别倒在地上和床上,心脏、咽喉等要害部位都是刀口。

  在张某做建材生意的装潢市场,有人反映,4月7日下午有两个东北客人来探访张某。经侦察,警方初步认定4月4日晚入住余姚四季春旅馆的哈尔滨人李学柱有重大作案嫌疑。

  拉面店里惊遇歹徒

  4月18日夜,专案组在李学柱老家哈尔滨市得到消息,李学柱可能在北京通州落脚,专案组连夜坐车赶往北京。

  4月21日中午11点半左右,专案组人员到拉面店吃饭。等面上桌时,进来一高一矮两人,市刑侦支队重案队王队长想起李学柱3年前在老家犯伤害案件时的照片,那时李留着长发,但王队长感觉眼前这个矮个子小平头很可能就是李学柱。

  王队长立即示意2名同伴抓捕,民警将两人当场制服。这两人正是李学柱和李学柱妹妹的男友王钊,两人就住在复兴里小区附近一家澡堂内。

  千里之外谋财害命

  据初步审讯,3月份李学柱和王钊从东北到通州后,手头缺钱。李学柱想起做木材生意时认识的宁波人张某,就和王钊商量杀人掠财,两人一拍即合,准备了匕首等作案工具后直奔宁波。

  4月7日,李学柱和王钊在北仑一建材市场内找到张某,买了礼物跟张某回家看望张父,气氛非常融洽。

  当晚9点,就在女主人方某在为客人准备就寝被褥时,李学柱和王钊突然拔出刀子向毫无防备的夫妻俩猛刺……然后两人蹿至一楼,将张某的老父亲刺死。两人抢走现金11000元、戒指两只、手机一只,开了张某的轿车逃窜至宁波后弃车潜逃。

  这起血案在北仑引起极大震动。北仑警方在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和帮助下迅速破获此案,让广大群众拍手称快。今年初以来,北仑警方破获了全部六起命案,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为创建平安北仑、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