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豪才: 《反分裂国家法》促进了两岸关系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14 人民网

  人民网洛杉矶4月26日电记者李文云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今天在看望此间各界华侨华人时指出,目前两岸关系发生的重大变化,体现了《反分裂国家法》的巨大影响。国民党主席连战已到大陆访问,宋楚瑜也要去访问,这充分说明《反分裂国家法》的通过促进了两岸关系的发展。

  罗豪才说,开始台湾有人对“反分裂法”的通过不理解,认为是战争法,现在事实使他们认识到,这是一部和平法。在回答当地媒体记者关于中日关系的问题时,罗豪才说,在对日关系上,要以史为鉴,要向前看,有些问题需要中日两国共同来总结历史经验,以使中日关系今后能朝友好方向发展。

  罗豪才率领的全国政协代表团是在结束了对加拿大的访问之后,于26日中午抵达洛杉矶开始对美国访问的。29日,罗豪才副主席将前往旧金山,出席“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的成立大会。

  26日下午,罗豪才副主席到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看望了中资机构、留美学生、学者代表和总领馆工作人员,并与大家亲切合影。当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在官邸举行盛大招待会,欢迎罗豪才一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