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登392级石阶拜谒中山陵 虔敬三鞠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26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7日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今天上午抵达南京中山陵,举行拜谒仪式。

  这是两岸分隔56年来,中国国民党主席首次亲临谒陵。连战一行受到南京市民的热情欢迎。

  今天南京晴空万里,阳光明媚,陵园内松柏苍翠、鲜花吐艳。巍峨的中山陵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壮观。中山陵392级石阶,年近古稀的连战登得很轻松。

  今天天还未亮,连战下榻的金陵饭店门口已停放了9辆专用大巴车,在警车的开道下,上午8∶40,车队一路直达中山陵大门内。今天中山陵正门开启,迎接连战的到来。

  陵园四处早已挤满了前来迎候的南京市民,南京正大旅行社的导游李丽告诉记者,她带团的山西游客今天集体要求改变原有线路,上午来中山陵游览,沿着连战的行进线路来游南京。尽管今天南京的温度高达31℃,但市民的热情依然不减,记者看到现场不断有人打出欢迎的横幅,其中一条格外醒目,上书“骨肉相聚,振兴中华”八个大字。

  连战一行今天着装肃穆,连战系蓝底碎花领带,夫人连方瑀穿蓝色套装,两人紧紧相伴而行,时时十指相扣。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江澄枝、江丙坤紧随左右。队伍前方有安保人员拉着警戒线,不断前移,为连战开道,甬道两侧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今天的中山陵虽有贵客,但仍向普通市民照常开放。退休教师孙奇告诉记者,她今天四点半就赶到中山陵了。

  9∶20,连战一行进入祭堂,他接过随从递上的梳子,整理了一下头发。9∶25,祭奠开始,连战走前一步,手捧黄色菊花扎成的花圈,高擎过头,向中山先生座像行鞠躬礼。司仪宣读祭文,由于现场人声鼎沸,记者只听得最后一句振聋发聩之言,“共赴振兴,再造中华”。

  9∶30,连战率全体访问团成员行礼三鞠躬,默念一分钟,进入墓室拜谒,由于墓室狭小,所有记者被挡在了门外。两分钟后,连战走出墓室,在门口早已准备好的签字台前,挥毫题词:“中山美陵连战2005年4月27日”。

  10∶15,连战一行回到博爱坊前,短暂会见中外媒体,然后赴明孝陵继续参观。选稿:王斌 来源:新闻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