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缘何选择南京为首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47 新民晚报

  记者:连战为什么选择南京作为他访问的第一站?

  周:南京是中山先生陵墓所在地,是当年的国民政府所在地,是国民党与大陆联系的一个纽带,正像连战所说南京对中国国民党是一个有“历史联结、感情联结”的地方。

  记者:连战昨天在机场的演讲您觉得有什么新意?

  周:连战讲得很有感情,用词和比喻都用得十分贴切,不过讲话中并没有太多政治性的东西。我认为在第一天要他讲出太多新意来也不符合常理。

  记者:今天连战行程的重头戏就是敬谒中山陵,请问这一举动有什么意义?

  周:意义太大了。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也来过中山陵,但他当时是以个人身份拜谒的。今年江丙坤、连战连续到南京敬谒中山陵,而且是以国民党代表团的名义来的,这从某种意义上强调了国民党与大陆的联系。近年来,国民党中有人提出要将中国国民党改为台湾国民党,而敬谒中山陵的举动就明确表明了国民党坚持一个中国、反对把国民党台湾化的态度。特派记者俞明骁张龙(本报南京今日电)

  东方讲坛特聘台湾问题讲师、上海社科院亚太研究所周建明??А?9?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