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狮收费站呼吁撤销各界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5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本报独家报道泉州市人大代表黄水源呼吁撤销306省道石狮出入口收费站的消息后,引起了各界关注。

  现场走访:

  车辆通行顺畅

  “收费站台已经拆除好长一段时间了。”昨日,石狮收费站旁一日用品店老板林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以前这个时候,汽车喇叭声如雷,一个比一个响。”他告诉记者,刚设立收费站的时候,车辆比较少,进出石狮的车辆还算顺畅,后来车逐渐多了,进入收费站的速度明显慢了很多,一到傍晚时间,这里都会摆上长长的车龙,催促的喇叭声不断。“而进行道路改造,收费站台暂时拆除了,交通状况就好多了。”林说。

  记者在收费站现场观察了10多分钟,发现进出石狮的车辆通行十分顺畅。

  市民声音:

  希望不再收费

  石狮收费站设立后,不少车辆为了逃避过路费,经常绕小道而行。对此,出租车司机张平十分熟悉。

  “不少车辆为了逃避过路费,就选择走暗道。”张所说的“暗道”是指石狮北环路东段的港塘村通往晋江新塘街道的道路,经过这条道路,就可以绕过收费站,直接从良种基地出口拐上省道306线。

  “设卡后,不仅外地车辆无法进入新塘街道,连本地居民进出都成了问题。”居民尤某称,当地与收费站管理人员经常发生纠纷,“真希望收费站台拆除后,收费站也就这么撤销了。”

  部门说法:

  要等上级审批

  “进出石狮的道路比较多,现在收费站已经不适合再收费了。”石狮市交通局黄局长认为,设置收费站不符合大泉州的发展战略。

  “如果真要撤销也要等上级的程序审批。”石狮公路分局赵局长告诉记者。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泉州市公路局党委书记郭赞习。就石狮提出的撤销收费站的想法,郭书记说,每个收费站的设立,都需要经过福建省政府的批准,不是石狮说了算,也不是泉州市公路局说了算。

  据悉,设立于1994年的306省道石狮收费站,在去年年底全省整顿收费站后,收费期限被延长到2018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