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专家怀疑列车金属材料脆弱导致出轨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58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7日消息:发生在日本兵库县尼崎的火车出轨事故已经造成73人死亡,441人受伤,成为自1963年日本东京火车事故以来最严重的一起。在日本大阪,日本警方26日突击搜查了一天前发生严重事故的西日本铁路公司。有关方面认为,受到警方突击搜查的日本铁路集团西日本火车公司去年转为私营,而自从转变为私营之后,它一直受到了降低成本的压力。

  超速未必是祸因

  一些专家甚至这样猜测认为,有可能出轨的列车为了压低成本,使用了强度较弱的金属材料,才会导致它比以往更容易出轨,并酿成重大伤亡,因此,这需要警方作进一步的深入调查。

  此前,人们曾认为可能是超速行驶导致的,但遭到了铁路公司方面的否认。26日,西日本铁路公司方面表示,尽管出事的转弯处车速限制为时速70公里,但实际上时速超过133公里才有可能造成出轨。

  铁轨有白色粉末

  《朝日新闻》还搬出了一条新线索———铁轨上有白色粉末!目前,调查人员在事故列车车尾后面的铁轨上发现了白色的粉末,而且在第六节和第七节车厢下面也发现了同样的白色粉末。

  日本国土交通省下属航空和铁道事故调查委员会已经下令调查这些粉末是否事发前就在铁轨上,还有这些粉末是否石头粉碎后形成的。目前,调查人员不排除铁轨上的石头引起脱轨事故的可能性。选稿:蒋佳佳来源:新快报作者:谢方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