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园平安”应纳入“平安泉州”重要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0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泉州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昨日上午召开“平安泉州”专题商谈会。本报4月24日有关泉州平安校园的专题报道,引起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政协委员周维佳、吕安娜、孙坚力、郑云梅,以及外来工列席代表许洁,在会议发言中均肯定本报报道“观点鲜明”、“实证有力”,“十分及时”,同时还建议泉州市平安办在规划“平安泉州”工作时,“把校园安全列为重要内容”。

  政协委员孙坚力在题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的发言中说,目前泉州中小学校校园存在认识不足,教育不到位,经费、人员投入欠缺,社会环境影响较大等突出问题。

  政协委员周维佳等三人认为,创建“平安校园”可以稳定社会多数成员,是抓住“平安泉州”的关键,建议对给学校“松绑”等设想进行调研论证,以期根本解决问题。

  外来工列席代表许洁发言建议,把基层调解组织网络延伸到工厂,同时也赋予“平安校园”建设以“调解”功能,使“平安校园”成为落实“平安泉州”的重头内容。

  两“校园安全”提案昨紧急送交大会

  本报讯 昨日,又有两份有关校园安全的提案被送交政协提案组。

  至此本次泉州市政协会议已收到17份有关校园安全的提案。而其中起“牵线”作用的是本报4月24日的一篇专题报道。

  昨日送交的提案名称分别是“关注校园配套建设,确保学生在校安全”,“完善学校公共卫生安全和监督机制”。第一份提案的起草人为民进泉州市委员会刘碧文,第二份提案则以民进泉州市委员会华侨提案名义提出。

  记者致电政协泉州市九届五次会议秘书处,了解到昨日新增的这两件提案,已被与关注校园安全的其他提案归在一起。会后泉州市政协将列出专题,交政府有关部门办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