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里根总统私人日记将出版 完整纪录八年白宫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06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7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哈珀·柯林斯出版公司和里根总统图书馆基金会26日宣布,将出版里根总统的私人日记。这部由里根总统亲笔书写的日记几乎纪录了他八年白宫生涯的每一天。

  里根总统有一个五卷皮革包边的日记已不是一个秘密。媒体曾在八十年代伊朗门事件调查期间引用过这部日记的部分内容:“我同意向伊朗出售陶式导弹”(摘自1986年1月17日的日记)。里根在写作他的自传《一个美国人的一生:自传》时也参考过日记的内容。一些学者多年来也能看到这部日记。

  但只有很少的人有机会能看到这部日记的大部分内容。由于书面纪录现在非常可能会被公开(布什总统最近告诉记者,由于这个原因,他不愿意发送电邮,哪怕电邮是发给女儿的),因此这可能是人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有机会能够通过总统本人的视线来了解一位当代总统的每日生活。

  曾任里根白宫助理、现任里根总统图书馆基金会主席的瑞恩说:“我们还不知道有哪一位当代总统记下了这样详细的个人日记。这部日记从他宣誓就任总统开始,一直到他八年后坐飞机返回加州时止。日记的内容非常直率坦白。”

  曾有机会读到日记全文的学者摩里斯说,日记中只缺少里根1981年遇刺未遂事件后的数星期的内容。他说:“这些日记惊人的冷静、非常有条理和连续性。它们表现了一个作为总统的男子所具有的非凡的客观性。日记里没有空洞和自我表扬的东西。日记里也没有什么重大新闻。你所看到的里根与你读日纪时所获得的印象差不多。”

  学者们对这本日记的出版表示期待。前《华盛顿邮报》记者、数本有关里根总统著作的作者坎农说:“我们很早就知道日记的存在,看看它是否能告诉我们一些新东西是很有趣的。所有写过里根总统的作者都知道,不管我们认为我们是如何地了解他,但仍然存在着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东西。”

  哈珀·柯林斯出版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福里德曼称,公司将于明年出版里根总统的日记。公司还没有确定出版这本日记的版式。公司甚至还没能看到这部日记的全文。在最近数个星期的谈判过程中,公司只看到了日记的部分内容。

  一位了解交易内幕的人士称,哈珀·柯林斯出版公司将支付“七位数”的价格以获得日记的出版权。福里德曼拒绝证实这一消息,但不管具体价格是多少,这笔钱都将交给非赢利的里根总统图书馆基金会管理。

  瑞恩称,里根总统日记内容将不会被删节,但日记可能要进行保密检查以防止日记不慎提及机密情况。

  里根总统在十年前将日记交给了基金会,并授权基金会以它认为的最佳方式来处理日记。瑞恩说:“里根总统的夫人南希和基金会董事会认为这是一项有价值的历史纪录,应当提供给公众。选稿:蒋佳佳来源:中新网作者:春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