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交所干部职工阿左旗体验军旅生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12 人民网
  何玉玲 周志忠
深交所干部职工阿左旗体验军旅生活(组图)
深入到最前线

  人活一世,虽说不可能人人能享受优越生活,但为了丰富人生阅历,人们可以有机会体验艰苦。其前提是,你需用锤炼自己的决心和勇气……

  从2003年春天开始,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领导及工作人员,每年都来内蒙古阿拉善体验偏远地区的艰苦生活。从深圳到阿拉善,他们脱下西装革履,换上迷彩服装,军旅生活的令他们兴奋,为期一周的军训似乎觉得太短暂……

  4月14日一大早,在阿拉善军分区政治部副主任张贵成的带领下,记者随深交所9位高官驱车400多公里,来到阿拉善军分区所属的边防某连。一行人来到目的地之后顾不上洗去一路风尘便换乘边防巡逻车和边防战士一同到边境线上去巡逻。

  行走在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上,极目望去,分不清东南西北,所行每个人都能深深体会到边防巡逻的艰辛。4月的戈壁滩到处是骄阳的炽烤,也只有涉身走到这里,人们才相信战士们所说冬夏100摄氏度地表温差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返回连队后,深交所一行向边防战士赠送了他们特意从深圳带过来的投影仪。晚上,他们与边防战士有了一次面对面交心座谈。战士们称这是两队前沿人员的前沿行动--来自中国经济改革最前沿的金融人员和中国边防前沿人员的互动活动。

  到这里来之前,深交所的高官们听说边防战士不仅艰苦,最难忍受的是独守边关的寂寞,他们特意为战士们买了香烟和长途电话卡。面对深交所高官的义举,战士们也表现出了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关注与企盼。这些大多只有初高中文化水平的战士还提出一些高学历求职方面的问题。深交所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法学博士蔡奕,行政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裴晓东、哈佛毕业的金立扬、外交学院毕业的吴晨等,分别向战士讲述了他们在深圳工作的一些情况,与战士们就所关心的问题做了交流。金立扬等还特意向战士们讲了他们在美国西点军校参观学习的感受。一位副总监以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高学历只是个人求职的敲门砖,一个人的真正能力还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这位副总监说,在进深交所前,专学企业管理的他在管理一个企业时曾管得一踏糊涂。后来一位退伍军人接任,把企业管理得井井有条。他们认为,部队本身就是一所大学校,军人的牺牲、奉献精神,部队严明的纪律、周密的作风等许多优秀品质,都是做企业管理者应该具备的。他坦陈,他们此行是以小学生的身份来向边防军人学习的。听说边防战士在这么艰苦环境下从事野外活动,每月只有二百多元津贴时,有着高薪收入的深交所高官们感慨万端。他们表示一定要把经济建设搞好支持部队建设。

  时间如水,来去匆匆。短短一天军训之后,到了晚上,深交所高官分别和边防战士在大漠雄鹰哨所站岗放哨。军训、座谈、站岗放哨,的这一切都做完之后,大家踏上了返回的路程。那一天一晚,每个人的体会都不同寻常,虽然不是军人,但有了这样一次真实难忘的边关行,人生将会更加丰富多彩。
深交所干部职工阿左旗体验军旅生活(组图)
乘坐巡逻车在边防巡逻

深交所干部职工阿左旗体验军旅生活(组图)
在边防连生态基地,探秘有着沙漠人参美称的肉苁蓉

深交所干部职工阿左旗体验军旅生活(组图)
给边防战士赠送礼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