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条红色路线 助阵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18 海峡都市报

  N包晓勇

  本报讯 五一黄金周,泉州旅游部门重点推出三条经典红色旅游路线。

  据了解,五一期间,泉州市旅游局将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的值班制,游客如果在旅行中权益受损,可拨打0595-22162068投诉。

  泉州中国旅行社市场部的杨经理告诉记者,从4月中旬开始,到中旅报名红色之旅的游客剧增,估计到五一黄金周结束,泉州本地报名参加红色之旅的游客有望突破700人,节后游客可能还会更多。杨经理说,红色之旅能如此火暴,和本报的宣传是分不开的。

  泉州市旅游局黄德鹏副局长告诉记者,五一黄金周恰逢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在此期间参加红色旅游可谓意义非凡,同时,泉州的各个红色旅游景点经过本报的及时宣传报道,已经为市民所熟知,特别是本报的红旅特刊刊登后,更是在泉州刮起了一股红旅热。

  记者了解到,泉州市旅游局在黄金周期间,进行资源整合,强力推出“红色之旅”旅游线路,组织游客参观革命斗争史迹纪念馆、听取当年参加斗争的老革命、老红军或烈士遗属感人肺腑的事迹介绍。

  红色之旅路线

  A线:叶飞纪念馆(南安金淘)─闽南工农游击队二支队诞生地旧址(安溪魁斗镇佛仔格土楼)─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安溪金谷东溪)─莫耶故居(安溪金谷溪榜村)─全国基层党组织先进典范(永春美岭村)─红四军革命遗迹(永春福鼎村)─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德化坂里);

  B线: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丰泽区城东莱山)─三朱红色旅游风景区(泉港区三朱村)─惠安县革命烈士纪念碑、惠安县治山治水纪念碑(惠安科山公园)─蓝飞鹤烈士墓(惠安涂寨新亭村)─林汉民烈士纪念碑(惠安东岭镇东岭村)─“惠安暴动”屿头山战役临时指挥所旧址(惠安东岭镇屿头山)─八.六反围剿纪念碑(惠安崇武镇港乾村)─解放军烈士庙(惠安崇武西沙湾);

  C线:华侨将军李子芳故居、华侨英烈董云阁故居(石狮永宁)─烟墩山烽火台(晋江深沪)─八·二三炮战遗址:毓秀楼、安业民烈士纪念馆(晋江围头)─沿海革命斗争纪念馆(晋江英林)─安海烈士陵园(晋江)─泉州地下斗争团队成立之处(晋江磁灶南仓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