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缺专业人才 轻松落户晋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2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小刚

  本报讯只要拥有中高级职称,或大学本科学历,就可以很方便地在晋江落户。昨日,记者从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获悉,为了引进人才,晋江进一步放宽户口迁移政策,服务中心的公安窗口也相应地推出一系列户籍管理便民利民措施。

  紧缺人才就地落户

  据了解,在晋江市范围内的机关、事业单位聘用的干部、职工(含合同制职工)、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可以申请在现住地居住。在非公有制企业务工,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人员,有合法固定住所,可以申请在现住地居住。

  各种科技、管理等紧缺专业人才(中高级职称、管理人才或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可在晋江市现就业地落户。

  购房就可登记落户

  凡在晋江市范围内购买住房的,不论购买新建商品房、自建房,还是二手房、房改房、集资房,只要符合条件的,均可在住房所在地登记常住户口。购买新建商品房的需提供与房地产签订的购房合同以及税务发票;购买二手房的需提供经公证机关(律师见证)的购房协议书、购房发票(收据),房管部门出具相关证明以及原房主的房产证明;原有房产、自建房但办理房屋所有权证较困难的,需有关部门如镇土地所、房管部门出具相关证明。

  出国就学户口保留

  取消出国、出境1年以上探亲、就学、劳务等人员的户口注销规定。逮捕、劳教人员不再办理户口注销手续。

  而考取普通高等学校、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入学时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在晋江市范围内兴办实业或经商的,持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可申请落户。外商、华侨和港、澳、台同胞来晋江市投资兴办实业、经商,其境内亲属可在投资所在地登记常住户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