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新引进的两只国宝大熊猫已完全适应新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四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陈国明)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于本月十三日从四川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新引进的两只亚成体大熊猫“福福”和“林阳”,经过半个月的隔离检疫和饲养,已完全适应新的生活环境。

  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饲养大熊猫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并在驯化、医疗、繁殖等方面取得了领先国际水平的骄人成绩。随着原有的大熊猫老龄化,该研究中心获国家林业局批准,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新引进两只亚成体大熊猫“福福”和“林阳”。新引进时,它们的体重分别为一百零九公斤和八十一公斤。由于刚从四川来到亚热带的南国福州,它们的生活起居有些不适应,进食时只吃少许竹叶。为让它们尽快适应新环境,研究人员和饲养员每天喂它们苹果、胡罗卜、竹笋、米糊等,并每天从数十里外的闽侯农村购来新竹叶,逐渐提高了它们的适口性。

  因接近夏天,南方气温高,为保证“福福”和“林阳”能及时冲凉,研究中心专门为它们在室外安装上洗澡盆,还在运动场上架起了玩耍架,让它们能舒心地在运动场上嬉戏玩耍。如今,它们的体重已开始略增。

  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陈玉村今天告诉记者,在两只国宝进一步适应新环境后,将对它们进行体育活动及医疗等方面的高级驯化,并深化在大熊猫繁殖等方面的科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