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斥巨资打造“天军” 抢占太空优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6:26 新华网
美国斥巨资打造“天军”抢占太空优势(图)
航天飞机

  耿海军 赵焕洲

  打信息化战争,空天优势已经成为战争制胜的关键环节。为抢占太空优势,2003年底,美军合并了航天和战略两个司令部,并计划组建和部署17支“航空航天远征部队”作为过渡形式,计划到2015年前后建成真正意义上的“天军”。美国空军估计,未来10年将花费2300亿美元研制新的航天器。预计到2025年,美军各种天基、反导、激光武器、反卫星武器及空天飞机和轨道轰炸机等将全部登台亮相。

  发展空间态势感知装备

  在控制空间的技术方面,美军计划于2006~2011年重点发展空间态势感知技术,包括对卫星系统威胁的探测及对威胁特性的确定技术,能识别有敌意的攻击和自然环境引起的无意干扰技术;涉及天基空间监视系统卫星星座的概念研究和增强监视空间的指挥控制与数据融合能力。

  美军的目标是在2010年天基空间监视系统卫星星座按计划全部部署后,形成一个天地一体化的空间态势感知系统。当前,美军的重点是发展对空间微小目标、模糊目标的跟踪、监视和特性识别的高分辨率设备。同时,美军航天司令部正在研制将地基和天基传感器获取的有关空间物体及空间行动的所有信息,集成到一个系统的“一体化空间图像”样机,该机是进行空间对抗时感知空间态势变化的关键。此外,为增强对空间目标的监视能力,美军已开始对其庞大的地基空间目标监视系统进行现代化改进,并计划研制由3颗卫星组成星座的天基空间目标监视系统。

  由单星、星座向网络化发展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