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织偷渡 美国两名华裔蛇头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7:00 新华网

  华声报讯:两个涉嫌协助偷渡人口的华裔谭建荣(音译)和张文学(音译),4月25日被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美国联邦法院各判处5年徒刑,出狱之后还将面临可能被递解回中国的命运。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5年徒刑是联邦对此类行为的最低判刑要求,他们两个人在去年5月被判处阴谋策划、带领非法移民来到美国并且企图从中牟利等9项罪名。他们和另外17个非法移民在去年2月24日被移民海关执法署官员抓获,他们两个人作为偷渡计划的“执行者”,协助监督其它偷渡人员不会逃跑。

  这些偷渡人员所在的集装箱来自中国广东,经过25天的长途旅行之后到达洛杉矶港口,然后被放在一个拖车上,准备拖上火车再前往一个中西部的神秘地点,在那里这些偷渡人口可能可以找到工作。当时集装箱有废物漏出,引起了检查人员的注意。集装箱内只有少许水、干面条、汽车电池和小风扇以及一个简易马桶,在集装箱的顶上有一个8英吋的洞作为通风口。

  联邦法官瑞恩表示这个偷渡行动是“不人道的”,让非法移民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呆了25天的时间,每个人还为此支付了4万美元。

  据悉,和这两个人一起偷渡的其它17人,有的已经被遣返回中国,有的还正处在相关程序进行之中。(来源:华声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